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太平藝棧藝棧講堂系列講座開跑 邀集地方創生專家與您暢談山城日與夜!

為推動太平山城地方再生活化,基隆市政府邀請臺灣藝術大學設置「太平山城藝棧」,自去年起進駐中山一路18943號,媒合藝術家與青年社群進駐山城閒置空間,與社區居民互動;太平山城藝棧自今年5月起開辦一系列山城青年培力課程,邀請獨立書店店長、劇場製作人、藝術家等進行演講、對談與走讀,更邀請地方創生倡議者林承毅與在地工作者林書豪、黃偉傑等,在涼爽夏夜對話暢談地方創生經驗,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山城氛圍,持續推動山城活化!

 

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市府近年致力落實基隆港城丘特色,逐步完成各項山海串連工程,包含港區公共廣場廊帶串連、東岸希望之丘等;為了與市民一起參與城市改變,市府在西岸除了將太平國小再利用作為「太平青鳥」書店提升山城能見度、邀請元智大學辦理一年一度山海工作營,去年也邀請臺灣藝術大學成立太平山城藝棧,至今已整理至少5處閒置空間,媒合藝術與社福等專長人才進駐,打造基隆山城新魅力

 

計畫主持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長殷寶寧教授表示,「太平山城藝棧」團隊自去年6月至今於山城罾仔寮社區駐地工作,包含整理閒置空間、媒合藝術家進駐創作,並持續與友善的居民交流,收集罾仔寮迷人的歷史故事。

 

為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山城生活氛圍,並思考推動山城活化的可能,太平山城藝棧自5月起,連續三個周末舉辦分享講座,包含5月14日「獨立書店空間創生實踐(小獸書屋店長陳立儀、時之河書屋店長沈孟穎)」、5月21日「狂想劇場的藝術趴趴走(狂想劇場製作人曾瑞蘭)」、6月4日「罾仔寮山城走繪(畫家鄭開翔、文資導覽志工許美策)」;另外也邀請地方創生倡議者林承毅與星濱山工作室執行長林書豪、基隆社區大學校長蔡素貞、和平島公園總經理黃偉傑,分別於5月31日、6月7日及6月14日於山城進行夏日夜話與經驗分享,精彩豐富的內容,請大家踴躍參加,並歡迎至臉書「太平山城藝棧」線上報名,更多活動訊息請電洽藝棧專線02-24288191

 

 

1:參加本系列活動者,需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完成施打三劑Covid-19疫苗,並於現場出示小黃卡或健保卡供工作人員確認。

2:主辦單位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落實防疫規範;如因Covid-19疫情因素以至活動延期,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5/10
  • 點閱次數:142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