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太平生活市民藝術日 10月9日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山城精彩周末!

繼9月份「點亮太平山城」,太平山城地方創生駐地工作站「太平山城藝棧」打鐵趁熱,將於10月9日(星期六)辦理「基隆太平生活市民藝術日」藝術展演與共創活動,包含進駐藝術家共創作品展覽、山城尋訪行為藝術互動表演,以及彩繪面具創作工作坊等精彩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

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市府近年致力於落實基隆港城丘特色,各項串連工程包含市區公共廣場廊帶串連、東岸的希望之丘豎梯工程、西岸的太平國小再利用工程皆即將完工;為了與市民一起參與城市改變,自105年起於西岸太平山城啟動地方創生政策,今年邀請臺灣藝術大學成立太平山城藝棧團隊,至今已整理至少3處山城閒置空間,媒合藝術與社福等專長人才進駐,打造基隆山城新魅力。

計畫主持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長殷寶寧教授表示,「太平山城藝棧」團隊自今年6月21日起於中山一路189巷43號建立工作站,除持續拜訪社區內友善的鄰居朋友們,了解社區空間需求外,也經清理、打掃周邊閒置空間,並邀請藝術家進駐創作,與居民一起營造與發掘溫馨的山城生活。

太平山城藝棧將於110年10月9日下午,辦理進駐藝術家作品展覽分享及創作活動,包含剪紙藝術家周佳儒《基隆港光景》、視覺藝術家張雅萍創作《酸甜的滋味》、插畫家謝承修繪製的《貓的一週間》,以及新銳藝術家李勿、潘昱琇、張瑋文、陳冠豪共同創作的《山城裡的一截海面》。除了作品展外,藝棧也邀請行為藝術表演團體「後花園萌寵」化身為山城精靈,帶領大家遊走在山城觀海路線裡,並引領到藝術家與居民共創的神祕場景。一系列精采的藝術創作與講座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讓太平山城的周末更加精采!

「太平生活市民藝術日」系列活動於110年10月9日(星期六)下午1:30至5:30舉辦,請有興趣參與的市民朋友至 報名網頁 實名制線上報名,受疫情影響,活動遵守政府防疫規定,歡迎踴躍參加。更多活動訊息請電洽駐地人員黃小姐02-24288191,於臉書搜尋「太平山城藝棧」。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16
  • 點閱次數:96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