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都市更新需投入成本,聯宏社區更新會決議繼續推動

聯宏社區位於仁愛區成功市場旁,基隆市政府自106年起積極輔導自主辦理都市更新;惟居民對於都更不理解,尚未投入相應成本,都更推動陷入瓶頸。聯宏社區更新會在111年6月18日下午召開會員大會表決是否繼續推動都市更新,經居民現場聯繫,出席率恰好達到出席門檻,表決同意繼續推動都更。

都市發展處表示,聯宏社區為284戶、屋齡42年的舊社區,106年因地下室停車場樑柱鋼筋外露、外牆磁磚脫落,在73%居民同意下於106年9月成立更新會整合都更重建意願,市府委託都市更新輔導團提供法令諮詢,並向中央爭取840.8萬規劃補助費用(社區亦需負擔自籌款,每戶平均約5萬元),協助社區委託規劃顧問辦理都市更新規劃。

都市發展處進一步表示,都市更新需投入成本。目前聯宏社區同意投入成本推動都市更新比例尚未達3成,且定期召開會員大會的出席比率逐年下降;因此中央請聯宏社區於本次會員大會決議是否繼續推動都市更新,以判斷是否中止補助。

昨(18)日在更新會及居民互相號召下,成功召開會員大會,出席人數達決議門檻(全體所有權人之50%),經由理事長及都市更新輔導團的說明後,由居民投票表決,決議持續推動都市更新,並傾向由更新會持續推動。後續更新會將持續運作,加強與居民說明都市更新的權利義務,都更必須負擔相應的成本,才能夠真正的都更成功。

  • 發布日期:2022/06/1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6/21
  • 點閱次數:139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