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市府辦理聯宏社區第四場說明會協助都市更新推動整合 居民參與熱絡

基隆市政府自106年起積極輔導聯宏社區自主辦理都市更新,但因部分居民較少參與都更整合討論,也未投入相應成本,都更推動陷入瓶頸,同時因地下室結構安全有疑慮,居住安全堪慮,故市府將再次調查都更重建推動意願,並針對社區都更癥結,提出「成立管理委員會、辦理結構安全評估、辦理階段性耐震補強」等三大建議策略給社區居民參考,3月起(含今日)共辦理5場說明會向社區居民宣導。

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雖然市府已經提供許多資源與補助,但聯宏社區居民因較少參與社區討論,也尚未籌措自籌款項,都更同意比例尚未達3成;都更重建推動的必要關鍵有二,其一為社區居民有充分意願與投入,其二為任何事情的推動都需要成本,房屋重建與舊車換新車一樣,需要社區居民共同負擔費用,才能成功推動。因此,除了調查居民都市更新推動意願,為了讓社區動員辦理公共事務凝聚向心力,成立公共基金以辦理都更或耐震補強,市府也將輔導聯宏社區籌組管理委員會。

聯宏社區近30位居民參與今日分區說明會,社區更新會許理事長也在說明會上表達對目前結構安全的擔憂,並鼓勵居民積極表達意見進而凝聚共識。因應建物結構安全問題,市府亦邀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進行階段性結構補強評估,並提供居民多種結構補強補助方案參考。對此有部分居民認為辦理結構補強會拖延都更重建時程,市府表示結構補強及都更重建並非二擇一的選擇題,居民可以在都更重建的長期目標下,同步進行結構補強,降低近期居民對社區安全的疑慮。為充分表達意見與討論共識,也請社區居民踴躍出席111年6月18日的會員大會表示意見與想法。

聯宏社區分區說明會地點定於光華里里民大會堂(仁愛區光一路28號5樓)召開,今日場次為E、F區說明會,最後一場將於4月16日上午10點分區召開(詳細資訊如附圖),請聯宏社區居民及關心都市更新之民眾抽空參與!

  • 發布日期:2022/04/0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4/15
  • 點閱次數:71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