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市府辦理聯宏社區第二場都更說明會 居民出席踴躍

位於仁愛區成功市場旁的聯宏社區為基隆市政府自106年起積極輔導自主辦理都市更新的社區,惟居民對於都更不理解,尚未投入相應成本,都更推動陷入瓶頸;為此,市府將再次調查都市更新推動意願以評估是否終止中央補助,並提出協助居民長期推動都更之建議策略。市府於3月19日起連續五個週末,分區召開說明會,以利社區居民獲得充分資訊並於6月會員大會討論共識。今日(26)出席人數踴躍,兩任理事長也極力呼籲住戶一起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聯宏社區為284戶、屋齡42年的舊社區,106年因地下室停車場樑柱鋼筋外露、外牆磁磚脫落,在73%居民同意下於106年9月成立更新會組織整合都更重建意願,市府委託都市更新輔導團提供法令諮詢,也向中央爭取840.8萬規劃補助費用(社區也需負擔每戶平均5萬自籌款),協助社區委託規劃顧問辦理都市更新規劃。

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聯宏社區居民因多數不住在現地,較少參與社區討論,也尚未籌措自籌款項,雖然市府已經提供許多資源與補助,但都更同意比例尚未達3成,更新會定期會議居民出席比率仍逐年下降,以至目前中央第一期補助款即將用完,中央請市府評估是否需終止繼續補助。都更重建推動的必要關鍵有二,其一為社區居民有充分意願與投入,其二為任何事情的推動都需要成本,房屋重建與舊車換新車一樣,需要社區居民共同負擔費用,才能成功推動。

考量都市更新推動需長時間的討論,同時建物結構有潛在疑慮,因此除了調查居民都市更新推動意願,也將輔導聯宏社區籌組管理委員會、辦理建築物結構評估以及申請階段性耐震補強,今日分區說明會現場也邀集公寓大廈輔導團前來,說明申請成立管理委員會之相關資訊與補助資源。

聯宏社區分區說明會地點固定於光華里里民大會堂(仁愛區光一路28號5樓)召開,今日場次為B區說明會,後續也將於4月2日、4月9日、4月16日之上午10點分區召開(詳細資訊如附圖),請聯宏社區居民及關心都市更新之民眾抽空參與!

  • 發布日期:2022/03/2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4/08
  • 點閱次數:77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