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推動整體都更規劃及凝聚都更共同想像 安樂一期國宅都更工作站開幕

為推動基隆市優質、健康都市更新,基隆市政府於105年成立都市更新輔導團,自108年協助安樂一期國宅推動都市更新,已成立5、6、7號基地共3處更新會。為讓都市更新整合加速,並且尋求更好更新環境的共識,除持續輔導其他基地籌組更新會,基隆市政府於麥金路421巷37號(原安樂一期國宅管理站)設置都更工作站,並於今天(25日)開幕。

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安樂一期國宅臺灣最早執行國宅示範建設計畫的社區之一,是我國公共住宅政策先河,隨著屋齡和環境逐漸老化,基地亟需更新。然而都市更新應是追求更好的生活,而非只是權利分配。為此,基隆市政府成立在地工作站,持續輔導其他基地成立更新會持續運作,並輔導更新會帶領住戶討論,讓住民擁有更多的願景,凝聚對都市更新需求與意願的共識,以利都市更新推動;同時,為了讓更新後的安樂一期國宅社區維持更新前的社區公共環境品質,讓住戶享有靜謐的社區生活,市府請都市更新輔導團就近設置都市更新工作站,以舉辦情境式工作坊的方式,邀請住戶一起參與社區空間的整體規劃。

基隆市政府表示,安樂一期國宅依使用執照分為8個基地,其中四百多戶採預鑄式工法興建,惟早年工法尚不成熟,加上基隆多雨的氣候導致社區出現漏水情形,故居民希望推動都市更新。因此,市府於108年選定安樂一期國宅作為輔導社區,2年下來在市府與住戶共同努力下,已在去年中分別成立5、6、7號基地共3處更新會。

基隆市政府表示,經與社區討論,安樂一期國宅都更工作站設於麥金路421巷37號,輔導團駐地團隊由共創設計有限公司負責,工作站於110年9月25日正式開幕,開幕活動包含二手物品交換市集以及都市更新願景小型座談,住戶們在符合防疫指引的情形下,前來以物易物交換喜歡的物品、參與願景座談的討論,並且在許願亭寫下對社區未來的期盼與想像,作為後續作業的開始。

安樂一期國宅都市更新工作站即日起,於每週六下午2點至5點提供服務,如安樂一期國宅及周邊的市民朋友對於社區的未來規劃有想法,歡迎前來諮詢或提供寶貴的意見。

檔案下載

  • 一起討論 HEIC 1613B,下載629次,MD5:D285EE6402A9EE3695B4BBBA60C5DB4A
  • 留言願景 HEIC 542B,下載624次,MD5:890AA34D5350D4268C840C22DACF2346
  • 發表想法 HEIC 1282B,下載632次,MD5:7FD40EFD61D32649174045ADB8F04482
  • 說明 HEIC 1443B,下載604次,MD5:0872A63ABF7AF0B057DEACA218589517
  • 發布日期:2021/09/2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8
  • 點閱次數:6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