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日起受理和平島居民汽車通行證申請!

為改善和平島例假日觀光車潮造成交通壅塞,影響地區居民進出,基隆市政府交通處與相關單位共同研擬假日期間小汽車交通管理措施,而為區別地區居民及遊客車輛,發放居民小汽車通行證,未來於假日彈性交通管制時,也能維持地區居民權益及車輛進出。

交通處表示,即日起於和平島所在地的中正區公所、社寮里、平寮里及和憲里里辦公處等四處地點,受理和平島居民申請汽車通行證,當地里民可攜帶身份證件及汽車行照至里辦公處填寫申請書即可辦理,若當地公司行號車輛也有於例假日經常性進出和平島需求,也可直接檢附車輛資料填寫申請書逕向中正區公所申請;此外,若有婚喪喜慶特殊日期車輛進出需求時,則可憑當日請柬或訃聞通行。

每年約5月至10月期間為和平島地區觀光旺季,但和平島公園停車空間有限且島內單行道道路狹窄,經常於假日時造成車輛阻塞或停滯道路排放廢氣,影響居民進出及環境品質,另因應和一路停車場已於3月30日啟用增加302席小汽車位,故經交通處與相關單位會商及辦理地區說明會後,預計於例假日期間,依和平島公園內停車場使用滿場狀況,啟動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第一階段於平一路/和二路口疏導車輛不再進入和平島公園,改停放於和一路及八尺門周邊停車場;第二階段視平一路、和二路及和一路等道路交通壅塞情形,由警察局於和平橋/和一路口啟動交通管制,僅開放持有通行證汽車進入和平島;而和平島公園的委託經營單位,也會配合管制時段闢駛接駁車,來疏運往返和平島公園的遊客。

交通處補充說明,和平島公園及周邊地區觀光資源豐富,大眾運輸服務也相當便利,除市區公車101、102、205路線可直達和平島公園站外,中正路沿線市區公車或快捷公車1579路線亦可到達正濱路口,呼籲遊客可多加利用;而未來例假日採取機動交通管制時,也請汽車駕駛人配合現場員警指揮通行,交通處也會視執行情形滾動式檢討地區管理措施。

  • 發布日期:2022/04/0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交通處交通規劃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4/06
  • 點閱次數:184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