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年9月1日起基隆市路邊停車費可以用eTag代繳囉!!

為提供更多元、便利的繳費管道,自110年9月1日起,基隆市與遠通電收公司合作提供民眾以eTag代繳基隆市路邊停車費,不僅方便省事,更不用擔心停車費逾期未繳。

目前基隆市路邊停車費繳費管道已包含超商定點代收、電信代繳、智慧行動支付等,自110年9月1日起再增加一個管道,已申辦eTag的車主,透過eTag聯名銀行信用卡即可代繳基隆市路邊停車費,透過遠通公司開發之手機APP,就能完成相關服務申辦,除了享受eTag國道通行費自動儲值亦可代繳路邊停車費。

交通處提醒,欲申辦eTag代繳基隆市路邊停車費服務的民眾,若已申辦其他金融或電信業者代繳服務,必須先取消才能申辦。此外,民眾將車輛停在路邊停車場時,開單員仍會開立紙本繳費單,系統傳輸後將自動扣繳停車費,請勿再持停車單到超商繳費,以免重複繳費;民眾若有報帳需求,則可透過ETC APP查詢停車費用明細,或至「基隆市政府路邊停車管理中心」(https://park.klcg.gov.tw/)查詢列印收據。

交通處表示,疫情警戒期間建議可多使用線上支付或代繳管道繳納路邊停車費用(如:eTag、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或智慧支付平台:歐付寶allPay、OnePaid萬付通、Pi行動錢包、JKOPAY街口、GAMA Pay橘子支、iPASS PAY一卡通、friDay錢包、車麻吉、停車大聲公),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風險。

撰稿單位:交通處停車管理科

連 絡 人:張以正科長

連絡電話:02-2425-8236#258

  • 發布日期:2021/09/01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交通處停車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3
  • 點閱次數:408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