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人口販運新聞宣導-防制人口販運工作坊登場 打擊犯罪英雄分享經驗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舉辦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邀請去年獲得打擊人口販運英雄獎得主、韓國律師金鐘哲出席分享防制勞力剝削經驗,他致力於救助難民及關懷被拘禁的移民權利。

「2019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開幕活動今天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出席,共有40國、共200多人專家學者官員與會。

根據聯合國人口販運問題報告顯示,全球人口販運有55%是跨國境案件,因此區域性或全球性國際交流,成為現今主要防制策略。

移民署指出,台灣已連續10年獲得防制人口販運成效第一級國家,今年工作坊特別邀請曾獲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頒獎的2018年打擊人口販運英雄獎得主-金鐘哲(Kim ,Jong Chul),來台分享韓國防制勞力剝削經驗。

金鐘哲曾在國際難民支援團體「避難所」擔任志工,開始關注難民人權,並在2011年1月成立難民等移民公益法中心,致力於救助難民及關懷被拘禁移民等弱勢族群權利。

移民署表示,金鐘哲提及能獲頒英雄獎,尤其是由伊凡卡頒贈,感到開心,伊凡卡也非常關心人口販運議題,且人口販運不僅危害基本人權,也是侵害自由的嚴重犯罪行為。現今犯罪集團具備跨國及組織性,打擊人口販運應是全球化行動。

移民署表示,台灣在人口販運防制工作是採取「4P」四大策略推動,包含查緝起訴(Prosecution)、被害人安置保護(Protection)、預防宣導(Prevention)及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夥伴關係(Partnership),期盼透過工作坊與各國協力合作,共同推動防制全球化人口販運議題。

◎本文轉載自中央通訊社108年7月25日報導。

原文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工作科

聯絡人員:承辦人 張淑美(02)2434-0458#243

                  科  長 劉宛欣(02)2434-0458

  • 發布日期:2020/01/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03
  • 點閱次數:45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