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人口販運防治宣導-臺灣在地實例

新竹警方和新竹市調查站人員聯手破獲一個人口販賣集團!新竹湖口豆干厝私娼寮遭到不法集團操控,外籍女子一入境就被逼迫從事性交易,而且他們從中剝削牟暴利,主嫌進出開保時捷休旅車,蓋豪宅,這些全都是外籍女子皮肉錢。

嫌犯不配合,調查局幹員、員警直接用腳、工具撬開衝入屋內,一一將人制伏。掃蕩湖口私娼寮,屋內隔了好多房間、密室,優勢警力突破三道防鎖,全力搜,一個也別想逃。當場查獲4名從事性交易的女子以及4名尋芳客,會有這次行動是因為接獲線報,這個集團專門脅迫外籍女子從事性交易。

他們勾結越南那邊的仲介誘騙女子,以為來台灣做看護工工作,不料一下飛機就被控制行動,監禁期間以暴力、恐嚇誘騙等手法,逼迫從事性交易。

新竹市調查站副主任宋俊賢:「不從的話這些業者,就是以監控或是返還積欠債務的方式脅迫。」

而每次性交易費用1300到1500元,嫌犯抽取至少700到800元,把這些外籍女子皮肉錢拿去花費,出入開保時捷休旅車、自蓋豪宅,現場還查扣到40萬現金。不把外籍女子當人對待,直接當成賺錢工具,剝削謀取暴利,人口販運集團實在太惡劣,目前相關單位擴大追查,要把這些人揪出來,不讓無辜的女子再受害。

如果您知道某些人因暴力、脅迫、恐嚇、詐欺、不當債務約束或其他強制方法,被迫成為性剝削、勞力剝削或器官摘除的受害者,請馬上撥打防制人口販運通報專線:110(警政署)、1955(勞委會)、(02)2388-3095(我想爸爸-響鈴救我)或撥打本市警察局外事科通報專線:(02)2425-2787。
原文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

聯絡人員:承辦人 林稚萱(02)2434-0458

                 科  長  黃靜宜(02)24201122#2203-2205

檔案下載

  • 1070622人口販運新聞稿 ODT 8.83KB,下載86次,MD5:06326E447546F4BABF06034A152C62B8
  • 發布日期:2019/02/1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03
  • 點閱次數:49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