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市聯合獅子會捐贈基隆市輔具資源中心輪椅儀式

為提供有輪椅需求者,基隆市聯合獅子會於109年5月11日由林正義會長代表捐贈本市輔具資源中心輪椅12台(一般輪椅10台及高背輪椅2台)。

社會處駱文章副處長表示,截至4月底本市身心障礙者及65歲以上長者,約計有8萬3千人,很感謝本市聯合獅子會的協助,在肺炎疫情期間,仍積極服務照顧弱勢族群,與市府一起照顧本市身心障礙及長者,提供更健全的服務。

本市輔具資源中心於105年10月起於現址(中正區新豐街251巷2弄5號2樓)擴大服務,提供更大、更快及更全方位的服務,107年起新增輔具服務專車巡迴服務,於七個行政區提供機動、近便的輔具諮詢、維修、回收及轉贈等服務,108年輔具中心增辦代送件服務協助完成輔具評估的民眾送件申請輔具補助,並於11月起試辦輔具中心假日服務,於隔周六上午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服務。

為降低身心障礙者及長期照顧服務使用者購買輔具的經濟壓力,並提升輔具服務品質及輔具取得的方便性,市府自108年10月開辦「特約廠商代償墊付」機制,讓民眾在購買時,僅需自付補助差額,即可購買輔具,提供零距離、好效率的貼心服務,除了輔具代償墊付機制外,長照輔具也有提供輔具租賃服務,使民眾多一項便利又經濟的選擇。    

  • 發布日期:2020/06/2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02
  • 點閱次數:53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