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嬰兒潮到高齡化,養樂多關心社區健康不中斷」

今(22)日下午,基隆市政府特別舉辦「養樂多企業雅可樂多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餐單位5,000瓶養樂多感謝儀式,預計有2,500名長者受惠。另外,「養樂多文教基金會」更加碼捐贈新台幣10萬元,指定用於「基隆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活動方案,市府冀盼透過企業熱心捐助,拋磚引玉,能挹注更多資源進入關懷據點,強化對社區老人多元照顧服務。

出席活動的社會處長吳挺鋒說,截至5月底止,基隆老人人口佔比來到16.96%,在社區內的C級巷弄長照站佈建,短短兩年,已從長照2.0元年的5處快速成長至58處(含50處據點升級設置C單位),平均每三里即有1處,再結合現有的8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平均每二里就有1處。除了高涵蓋率,也努力將照顧老人健康的服務軸線,從失能照顧提前到預防及延緩失能面向,讓全市六萬二千名長輩可以安心在地養老,子女們也可以放心打拼工作,共同打造基隆成為一個高齡友善宜居城市。

吳挺鋒也表示,「關懷據點與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以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等四大項服務主軸,在社區協會及里辦公處的用心推動辦理下,一直獲得長輩們很高的肯定評價。而有辦理「共餐服務」之據點,平常有著總鋪師巧手烹煮的美味菜餚,提供最好最均衡營養的餐食,現在,再加上每年二次維護腸道健康的養樂多來佐餐,相信各共餐據點服務滿意度,一定會再向上躍升。

吳挺鋒說,養樂多公司是個溫暖且成功的企業,就像是民眾的好厝邊。從戰後嬰兒潮時代,以補充幼兒童的營養飲食為主,一路走到現在高齡化社會,與時俱進,轉而關懷長者健康。他相當感謝養樂多公司願意為銀髮世代盡一份心力,更感謝在地陳宜議員及其兄長陳迪二名網球運動高手,運用資源媒合優質企業來促成這椿美事。

養樂多公司副總經理邱文租,也特地帶領養樂多文教基金重要幹部出席活動,並表示秉持著企業經營理念「人類最大的希望是健康長壽」,為建設健康社會而貢獻,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近年來也陸續捐贈養樂多產品給宜蘭、雲林等地老人共餐食堂。此次,能有機會與施政滿意度相當高的林市長及基隆市政府合作,感到相當榮幸也愉快,期望未來能持續共同為增添長輩共餐的營養及豐富性而努力。

  • 發布日期:2020/06/2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02
  • 點閱次數:40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