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性侵害被害人就醫驗傷醫療服務

性侵害被害人於發生性侵害案件後,可立即至醫院驗傷、或至警察局婦幼隊報案、或撥打113等,本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接獲通報後,社工即會與當事人聯繫並提供後續服務,依被害人年齡分區提供服務。

性侵害被害人驗傷醫療提醒:

一、當您至醫療院所就醫時,醫療院所不會無故拒絕您診療,且會把您當作急診檢傷分類第一級病人,優先處理。 

二、但是,當醫療院所的設備或技術無法為您提供完整診療時,醫院亦會主動為您轉診,並且告訴您或您陪同的家人當地處理性侵害事件之醫療院所的名稱及地址,使您能接受完整的照顧。

三、當您在醫療院所接受診療時,醫院會有社會工作人員或護理人員陪同,且若您需要家屬陪伴時,亦可以請家屬在場協助。在驗傷採證過程當中,我們會提供隱密的空間,避免不必要的干擾。

四、對於您診療的結果,您或您的配偶、法定代理人(假如您尚未成年而且未婚,父母就是您的法定代理人)均可向醫療院所要求開立驗傷診斷書。

五、為了保護您的權益,醫療院所在為您診療的當中,同時可以協助證物的採集及驗傷,以作為您提出告訴的證物。醫師在為您進行診療時,會觸及您較隱私的部位,如果過程中有任何的不舒服,您可以告訴醫療人員,醫療人員會協助處理。

六、本市驗傷診療醫院:

1.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基隆長庚紀念醫院 服務地址:基隆市麥金路222號 服務電話:02-2431-3131

2.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 服務地址:基隆市信二路268號 服務電話:02-2429-2525

  • 發布日期:2021/08/0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婦幼及救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8/27
  • 點閱次數:71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