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市居家式托育服務人員暨托嬰中心工作人員在職訓練資訊

一、依據:

(一)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

(二)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專業人員資格及訓練辦法。

(三)托育人員在職訓練課程實施計畫。

二、目的:

(一)提供本市托育人員每年至少18小時在職訓練,訓練內容符合理論與實務並重原則。

(二)提升本市居家式及機構式托育人員照顧專業知能,維護托育服務品質。

三、訓練對象:

(一)取得本市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之居家托育人員。

(二)本市立案托嬰中心專業人員(包含主管人員及托育人員)。

四、托育人員在職訓練課程規範:

1.請準時出席課程,遲到、早退等缺席時間不得超過15 分鐘。參與課程未達規定時數,將不予發給訓練時數。

2.上午課程報到時間為08:45至09:00;下午課程報到時間為12:45至13:00,請準時出席。

3.請珍惜課程資源,課程報名後,不克參訓者至遲應於課程開始前14天來電居服中心取消課程,空缺名額將依報名之後補名單依序遞補學員上課,為公平起見無法接受私自調課。

4.課前及課後應確實本人親自簽到及簽退,不可事後補簽。

5.簽到及簽退不可代他人簽名,亦不可請他人代為簽名,以免觸犯偽造文書等相關刑責。

6.禁止未經報名強行上課。

7.不可提供個人資料供他人參訓,亦不可冒用他人名義參訓,未確實出席及冒用他人名義出席者,將不予發給訓練時數,並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8.為避免影響課程進行及尊重他人權益,除有報名成功之參訓學員外,禁止其他人員及兒童進入教室,如兒童有托育照顧需求,須事先妥為安排。

9.參訓學員須遵守課堂秩序,並將手機關機或靜音模式,課程中請勿私下交談、發出其它聲響或從事與課程無關活動,避免影響講師及其他學員權益。

10.為尊重智慧財產權,未經講師同意,課程中禁止錄影、錄音。

11.請參訓學員共同維護環境整潔,離開時將垃圾帶走。

12.參訓學員違反課程規範經勸阻未見改善者,講師或工作人員得要求違反規定者離開教室,不予發給訓練時數。

13.因工作人力有限,無法提供代訂服務。

14.為響應環保請自行攜帶環保杯,謝謝合作。

15.本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保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課程之權利,如有變動將公告於該中心臉書。

五、課程資訊請參閱附件。

檔案下載

  •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PDF 216.6KB,下載57次,MD5:B8C45AFCCE9C0199A6A2082C3A9B45C4
  • 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 PDF 121.37KB,下載78次,MD5:FFA347ED804926AAAF1F3117E9D31469
  • 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專業人員資格及訓練辦法 PDF 114.86KB,下載86次,MD5:ECD8DA5B0FCFF039704BB0405E73BE59
  • 托育人員在職訓練課程實施計畫 PDF 162.17KB,下載152次,MD5:3408E98696B53E987309FB834B90D07A
  • 托育人員在職訓練課程 PDF 309.94KB,下載299次,MD5:0E106FE766C04B29CCF893169D2FDA96
  • 109年托育人員在職訓課程表 PDF 113.96KB,下載204次,MD5:FBEA12EB2CB12D352CBD3AF090CEA66E
  • 發布日期:2020/03/1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婦幼及救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8/19
  • 點閱次數:211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