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市政府補助辦理兒童及少年服務計畫

  • 緣起:

兒童及少年是人格與行為形塑的重要時期,除面臨生理的變化,情緒、思考、行為等相對容易受到外界之影響,尤其現今資訊及物質愈來愈豐富的e化年代,充斥各式各樣新鮮、奇特、刺激事物,嚴重影響兒少之身心發展。然而兒童及少年成長過程所面臨的衝擊及壓力相當多元,不論課業、同儕、家庭互動、情感、甚至生涯方向,在其身心尚未成熟情形下,需要更多的關懷及支持,又為因應其需求變化之快速,兒少福利服務應更為積極主動與全面性,除期待減少偏差行為之發生,更希望發揮預防性效果。立基於此,本計畫從兒少的需求及想法出發,以兒少最常接觸的環境,包括家庭、學校、社區及大眾傳播媒體,提供全方位的服務,透過各項方案之推動,整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構本市兒童及少年福利資源及服務網絡。

  • 目的:
    • 結合民間之資源與創意,辦理兒童及少年熱力青春休閒育樂活動,以預防其偏差行為的發生。
    • 推展兒少志願服務體驗學習,培力兒童、少年公共參與,建立關懷弱勢與尊重他人之態度。
    • 辦理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相關宣導。
    •  透過戶外空間、社區、學校或利用傳播媒體等辦理宣導活動,設計活潑多元之內容,如營隊、短劇、活動、課程講座、競賽等方式,以鼓勵兒少走出戶外,提升兒少之參與度及宣導效益。
  • 本計畫為一般性補助至多2萬,申請者需自籌配合款至少佔總支出經費30%;倘年度經費用罄則不予補助。
  • 實施期程:自每年 1月1日 起至 12月15日

檔案下載

  • 基隆市政府補助辦理兒童及少年服務計畫 PDF 144.63KB,下載88次,MD5:133B3257C4F3EA38DD536F2D46FA1752
  • 補助辦理兒童及少年服務經費補助-申請格式(11103) ODT 64.62KB,下載87次,MD5:A1F61CC5B0187F1BAB15A7AA72BB864E
  • 發布日期:2022/11/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婦幼及救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14
  • 點閱次數:72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