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112年 聚焦-基隆伊斯蘭 Eid Mubarak 暨法令宣導活動

基隆市歷年來所舉辦的開齋節活動,從第一年舉辦開始數百人參與至108年增加至逾2,000人次,後因Covid-19疫情影響,取消大型慶祝活動辦理,今適逢防疫鬆綁,市政府將再次舉辦「聚焦-基隆伊斯蘭Eid Mubarak暨法令宣導活動」,市長謝國樑強調市政府除了維護他們在勞動權益方面的保障,還有文化、宗教等生活需求,必須一併承認,提升。

伊斯蘭開齋節,已經是這座城市年度特殊節慶之一,當然也屬於你我。

謝國樑重申:要保障的是不分族群、國籍的勞動、文化權利,去除「偏見與歧視」。

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跨境移工,不但存在,而且還是我們家戶裡最親密的成員(主要提供看護勞務)、產業經濟發展的一份子(主要提供漁業、製造業勞務),他們當然是「事實上」的市民。

楊玉欣強調「無論本國勞工或外籍移工,都應該得到一致且平等的對待」,對於多元文化、信仰的尊重,為重視人權的基本,對於舉辦開齋節活動,是為了給穆斯林朋友公平的對待,這樣才符合多元開放的基隆價值。這月(112.04)中旬開始,穆斯林國家陸續準備歡慶開齋節,在台灣的穆斯林移工也是同樣期待一年一度開齋節的到來。

市政府將於112年4月22日(六)上午七時起,假國門廣場舉辦,穆斯林期盼已久的『基隆開齋節』慶祝活動,社會處在此呼籲,家中或公司行號裡聘有穆斯林之雇主,能在開齋節當日給予移工休假,也歡迎市民朋友及大專院校師生共襄盛舉,認識伊斯蘭文化之美。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勞工行政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23
  • 點閱次數:524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