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2022基隆市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認識不一樣、我們都一樣』 多元參與、共融共好 繪本說故事活動

一、活動目的:為傳達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公平參與、機會平等、權益保障』三大理念,並提倡111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之年度精神『多元參與、共融共好』,盼透過活動,向下扎根從小開始認識身心障礙者,看見不一樣並學習尊重多元差異,落實社會融合精神。

二、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三、協辦單位:西定親子館、七堵親子館、仁愛親子館、暖暖親子館、安樂親子館、基隆市政府國際家庭服務中心

四、活動對象:本市未滿六歲幼兒及家長。

五、辦理方式:

  • 繪本說故事:導讀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出版之「每個都要到」、「希兒與皮帝的神奇之旅」、「停電了別害怕」及相關繪本。
  • 親子遊戲活動:設計並結合與繪本內容相關之DIY活動,啟發幼兒學習力與想像力。
  • 一起好好對話:由講師帶領幼兒及家長,針對繪本內容及動態活動,互相討論,結合「五感體驗」(五感: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認識身心障礙者、學習如何與身心障礙者互動。

 

六、活動地點及時間:

場次

日期

時間

地點

講師

10月15日

下午2-4時

七堵親子館

葉慧真 老師

學歷:

國立臺東大學

兒童文學研究所

經歷:

本市教育處教保資源中心

親子故事課程講師

大武部落兒童閱讀陪伴案 活動專案人員&講師

10月29日

上午10-12時

西定親子館

10月29日

下午2-4時

暖暖親子館

11月12日

上午10-12時

仁愛親子館

11月12日

下午2-4時

婦幼福利服務中心

四樓階梯劇場

七、報名方式:請洽各場次報名專線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3
  • 點閱次數:100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