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疫情三級警戒關懷不打烊 基隆「關懷據點online~LINE關懷系列」電子繪本,溫馨上線囉!

* 發布單位: 社會處 老人福利科
* 發布日期: 2021/12/03
* 活動開始日期: 2021 年 12 月 03 日 00 時 00 分
* 活動結束日期: 2021 年 12 月 31 日 00 時 00 分
* 活動地點: 基隆市
* 參加人數: 不限人數
* 承辦人: 魏小姐
* 聯絡電話: 24201122#2225

疫情三級警戒關懷不打烊

基隆「關懷據點online~LINE關懷系列」電子繪本,溫馨上線囉!

 

今年5月中旬,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

基隆市92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全面暫停服務,切斷了長輩日常的活動習慣,彷彿是斷電一般,改變了原本的生活型態。

為了維持社區長者人際互動,避免疫情帶來的孤寂感,自5月27日起至8月12日止,由6名據點輔導員及15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加值人力,溫馨開啟「關懷據點online~LINE關懷系列」服務,共發送76張梗圖,

以一種新的方式重新連結長者與社會的互動,運用長輩最熟悉的早安圖,每日不間斷的溫馨關懷、舒緩焦慮及給予支持,用心守護長者的每一天。

 

經過了據點輔導員魏庭萱在基隆城市高齡論壇以及據點聯繫會報的專題發表後,

今日起電子繪本正式上線囉!!!

繪本內容不僅回顧疫情期間的溫馨提醒與問候,更打造零時差的閱讀空間,讓長者隨時隨地輕鬆閱讀,降低長者因疫情所產生焦慮感之負面衝擊,疫情逐漸降溫,基隆市據點陸續開放並恢復各項關懷服務,

歡迎長輩前往據點,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參與活動,豐富老年生活,一起成功抗老。

 

電子繪本網頁連結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09
  • 點閱次數:91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