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市110年度勞工教育成果展暨音樂嘉年華會

活動將於12月11日(星期六)上午10時起假本市文化中心前市民廣場熱鬧登場,本次活動主題為「職人進擊,圓夢飛行」,期盼學員因加入勞工教育學習第二專長,開心圓夢,自行創業,或在失業低潮的谷底,因為失業勞工訓練課程,獲得證照,開敔人生另一扇窗,獲得工作,改善生活。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舉辦本次「勞工教育成果展暨音樂嘉年華會活動」,不僅有本市7家總工會擺出22個攤位靜態展示勞工教育成果,另有邀請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基隆辦事處及基隆就業服務中心等單位設置攤位宣導勞保相關法令及就業諮詢等服務;現場更有多名勞工教育結訓學員,鼓勵民眾善加運用政府勞工教育訓練資源,以培養自身技藝,成為各行各業專才。此外活動並安排動態表演,有歌唱、舞蹈、薩克斯風演奏等節目,現場熱力十足,精彩可期。並藉此活動展現學員自信及魅力,預估現場將湧入眾多人潮,一起共襄盛舉。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所有的勞工夥伴都希望擁有一份正常穩定的工作及收入,並尊嚴勞動的生活。過去的基隆,缺乏勞工教育成果展現的舞台,自106年起舉辦勞工教育聯合成果展出後,即獲得廣大的迴響,本110年度更融入音樂展演,增添活動之可看性。藉由本次活動,以強化勞工教育的重要性,讓更多失業勞工透過參加各總工會辦理的職業訓練,獲得就業機會。

近年來各總工會規劃班別,包括點心烘焙、風味釀造養生、時尚袋包設計、手沖咖啡、日語研習、異國點心料理、手作錫雕及手工皂製作等班,種類多元及豐富,更是勞工教育升級最佳途裡。林右昌說,今年社會處補助各總工會辦理的勞工教育場為13次場,加上勞動部補助及各總工會自辦教育訓練,超過100次場,受益勞工人數達7000人以上。他期許各總工會應強化並提升勞教訓練課程,除傳統一般手工藝外,應排入工業4. 0、大數據、物聯網及長照2.0等時下最關注的課程。讓勞工朋友,加強專業知能,擴大視野,以利重返職場。

本次勞工教育成果展暨音樂嘉年華會活動,為因應職場需求,特別結合職涯諮詢服務,融合傳統、創意、趣味與實務等專業元素,相信會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感官體驗,如當天參加者,10時40分起現場將發放活動體驗劵,數量有限,發完為止,屆時歡迎市民及勞工朋友蒞臨指導觀賞。

  • 發布日期:2021/12/0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勞工行政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09
  • 點閱次數:27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