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基隆市第三劑疫苗施打率達14.64% 林右昌:65-67歲長者23日起陸續施打

為了對抗疫情,政府鼓勵符合第三劑民眾踴躍接種,基隆市政府也針對65歲以上長者,進行造冊並分階段施打,目前本市各區針對68歲以上長者施打狀況很順暢,第二階段的65歲至67歲以上長者,也將在23日起,陸續開始施打,市長林右昌提醒符合資格的長者,記得依區公所寄發的通知書,到指定時間地點接種疫苗。

林市長表示,65至67歲長者造冊施打,23日起將陸續開放接種,請收到通知單的長輩,記得施打當天要攜帶疫苗施打通知書及同意書,以及小黃卡與健保卡,市長也提醒,集中施打只提供莫德納疫苗,如果要施打其他種類疫苗可到本市醫療診所施打。

林市長說,統計至今年1月19日止,基隆市第一劑接種率81.14%,第二劑接種率73.98%,都是本島第一,第三劑接種率則是14.64%,希望符合施打第三劑疫苗資格的民眾,可以到本市醫療院所施打,或多多利用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疫苗預約平台。

林市長叮嚀大家,疫情延燒,雖然本市疫情相對穩定,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此外,教育處也鼓勵各學校,寒假期間的各項活動,包含寒假課業輔導、各類社團活動及教師研習等,皆鼓勵學校改採線上辦理,非必要活動建議延期,而基隆市各校辦理各類活動將持續視疫情狀況滾動式修正。

以下為本市COVID-19疫苗接種專診資訊:
https://www.klchb.klcg.gov.tw/tw/klchb/1361-249789.html

  • 發布日期:2022/01/2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2/21
  • 點閱次數:219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