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衛生福利部11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選拔

得獎單位 卓越獎(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發展協會)、績效組優等獎(基隆市信義區東明社區發展協會)、績效組甲等獎(基隆市暖暖區碇內社區發展協會)
名次 卓越獎(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發展協會)、績效組優等獎(基隆市信義區東明社區發展協會)、績效組甲等獎(基隆市暖暖區碇內社區發展協會)
考核單位 衛生福利部
得獎日期 2022/12/20
說明

衛生福利部111年度金卓越社區選拔,基隆社區榮獲歷年最佳成績

衛生福利部111年度全國社區發展金卓越社區表揚典禮,111年12月20日上午在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舉行;基隆市由市府社會處及信義區公所率隊,偕同暖暖區過港社區(榮獲卓越獎)、信義區東明社區(榮獲績效組優等獎)、暖暖區碇內社區(榮獲績效組甲等獎)前往受獎。

社會處社會行政科簡寶秀科長表示,這次基隆市囊括三項獎項,是基隆市參與中央社區選拔(前社區評鑑)歷年以來最佳成績,恭喜也感謝各位社區夥伴的努力付出!這次獲獎的社區團隊動能強大、善於結合資源,不但在各面向的服務推展成效卓著,也都樂於透過經驗分享,協助鄰近社區夥伴的發展成長。市府也將持續結合跨單位的資源,持續陪伴及協助本市各社區夥伴,在社區工作這條路上共同前行。

市府社會處指出,榮獲卓越組的暖暖區過港社區發展協會,是基隆市資深活絡社區,多年來無論在福利服務、社區營造、環境教育等議題都成果豐碩,一向為暖暖區的領航社區,去年更成功榮獲衛福部的福利化社區旗艦型計畫(大旗艦計畫)的殊榮。

榮獲績效組優等獎的信義區東明社區發展協會,為了延續服務,在社區居民努力下,將廢棄老屋改造成小巧溫馨的「三五一幸福中心」。扎實的在地福利服務,可說是「社區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此外,社區也著力於治安巡守、環境教育、社區產業等面向,朝向自主永續邁進。

此外,榮獲績效組甲等獎的暖暖區碇內社區發展協會,以「他助、自助、助人」的精神,向南機場社區取經,與在地議員成立「食物銀行」並擔當「愛分享冰箱」總站,開拓了基隆及新北市共超過十處的愛分享冰箱據點互助網絡,也在疫情期間肩負起重要任務,成為許多社區據點及家戶的支持。更首創基隆市關懷據點唯一蔬食料理餐食、開發多樣手作蔬食產品及老少咸宜的輕旅行,相當具有活力。

衛生福利部每年輪流按南、北區辦理全國社區發展金卓越社區選拔。北部組選拔原訂109年進行,因疫情延至今年;績效組為首次參加之社區,卓越組為曾獲獎社區之進階組別。

---

卓越獎: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發展協會
績效組優等獎:基隆市信義區東明社區發展協會
績效組甲等獎:基隆市暖暖區碇內社區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2023/01/17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17
  • 點閱次數:23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