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都市更新會務推動共識營於6月25、26日辦理 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

基隆市政府自106年起持續辦理都市更新人才培訓課程,訂於111年6月25日、26日舉辦「自主更新培訓實務專班─都市更新會務推動共識營」,以聯宏社區為例說明都市更新推動之困境與轉機,並讓大家了解都市更新中的推動角色與權利義務,自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報名參加!

基隆市政府表示,自105年起成立都市更新自主更新輔導團,陸續輔導聯宏社區、復興國宅、安樂一期國宅等5處社區,並由社區居民成立更新會組織,推動自主更新。其中,位於成功市場旁的聯宏社區,市府5年來積極爭取資源輔導推動自主都市更新,然而仍需由居民努力整合溝通都市更新意願,突顯出都市更新之推動關鍵需要理解都市更新機制與概念,更需要全體居民不斷藉由公共事務的參與及討論,凝聚都市更新共識。

為此,市府及都市更新自主更新輔導團辦理本次都市更新會務推動共識營,經由專業建築師、估價師授課,並以聯宏社區為例分組模擬演練,藉此了解都市更新推動過程中需要面對的課題,以及屋主可以怎麼參與更新會的運作,一起推動都市更新。

「自主更新培訓實務專班─都市更新會務推動共識營」將於111年6月25、26兩日(星期六、日)於基隆市客家文化會館第一研習教室(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22483)舉辦,招生名額30人,自即日起至111617日下午6時受理網路報名,以本市已成立更新會之社區居民為主要邀請對象,並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報名參加。詳細課程簡章及報名內容參閱基隆市都市更新輔導團網站:http://urkeelung.clcoordinate.com/,另有關都市更新法令諮詢請撥打民眾諮詢專線:(02) 7752-7920,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6/22
  • 點閱次數:103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