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86設計公寓轉型再生青創聚落,於110年12月19日5組進駐空間開幕!

基隆86設計公寓是基隆第一個設計聚落,從104年起滾動、連結與孵育城市的再生基因,串聯關係性青創團隊,隨著基隆市政府相關再生場域陸續完成,86設計公寓將邁向下一階段, 於110年9月26日徵選再生與青創團段,經徵選共5隊。年末感恩時刻,基隆市政府於110年12月19日於86設計公寓,舉辦「河家歡慶-86進駐夥伴入厝PA」,並在田寮河畔有在地選物展、進駐空間導覽與小河導覽活動,進駐者也將辦理再生活動,包括各式課程、桌遊活動與交流聚會等,歡迎參加。

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表示,坐落於基隆市田寮河底的「86設計公寓」,為警察宿舍逐年改造而成的再生與設計藝文基地。城市再生與轉身,需要共創創造關係人口,打造創新氛圍,這不是編預算補助或提供空間就可以真正打造創意的城市。場域空間需要場所精神,歷經近120場活動和串聯,86設計公寓提供城市創新平台和加速器,成為基隆改變的基地。這幾年成為基隆青年與創新的串聯平台,基隆近來的新興團隊,都與此基地有網絡的關係,並延伸在基隆各角落,新生各類創意空間。接下來86設計公寓將朝向田寮河再生的目標前進,以「水岸生活實驗」為主題,期待進駐計畫發展出86設計公寓的自主文化經濟模式和新生活型態,逐漸累積藝文能量並進一步活絡周邊社區。

都市發展處進一步表示,此次開放進駐共5組團隊,一樓是「頂樓工作室」、「樂心書室」及「友.余」書店,三間各具特色與經營理念的空間,民眾可以自由參觀外,也能參與繪畫課程、粉彩課程與閱讀講座。另外位於二樓與四樓的空間擁有眺望田寮河的好視角,在二樓的「偶素大美多媒材藝術拼貼」工作室繽紛多樣的藝術品與氛圍使人耳目一新,當天有聖誕球製作的課程。體驗完課程後也不要錯過位於四樓的「夢の部屋」,是一個創新的生活實驗基地,邀請大家一同來玩桌遊,並交流對於旅遊的想法。

進駐開幕對於86設計公寓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這次亦邀請各個階段在此生活的夥伴和在此生活的住戶。他們將分享86設計公寓的空間活用史、空間故事與經驗,和進駐者一同回顧過往前進的脈絡,彼此交流對於86設計公寓的展望,藉由見證86設計公寓的轉變與成長,進一步接軌未來的進駐。

除了參與進駐的豐富活動外,舉辦多次的小河導覽,這次透過全新的路線帶領民眾更認識田寮河,分別為田寮河消逝的地景與河岸行道樹指認,為大家導覽關於田寮河的前世今生,透過不同的主題,帶領民眾認識不同面向的田寮河。另外,在地選物展將匯聚多組地方青年團隊,共同展出最具「基隆味」的展覽,並在現場提供販售。

活動將於12月19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開始,小河導覽採事先網路報名,相關報名訊息請臉書搜尋「86設計公寓」粉絲專頁。
 

【基隆市86設計公寓 河家歡慶-86進駐夥伴入厝PA

  • 活動時間|2021/12/19 下午2點至8點
  • 地點|86設計公寓
  • 活動內容|入厝開幕活動、進駐空間導覽、在地選物展、小河導覽。
  • 各進駐空間活動:
    • 88「樂心書室」裏路麵包書出走書展、Open book好書獎書展
    • 90「頂樓工作室」:薑餅手工卡片工作坊、聖誕樹製作課程
    • 92「友.余」:中國結-聖誕平安花圈體驗
    • 862「偶素大美多媒材藝術拼貼」:聖誕球製作課程、長者免費課程。
    • 864「夢の部屋」:桌遊活動2場

主辦機關:基隆市政府

執行機關:基隆市都市發展處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1
  • 點閱次數:13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