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登場 「尋找雨精靈」集章換好禮

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今(1)日正式登場,吸引眾多人潮湧現國門廣場及海洋廣場,今日起到4月4日一連四天,要讓大小朋友嗨翻基隆,包含每日精彩舞台展演、大型共創藝術裝置、DIY體驗、雨星市集,還有「尋找雨精靈」集章換好禮,市長謝國樑感謝各界熱情參與,率大家插旗「雨星」,宣告基隆童話藝術節正式啟動,帶大家感受基隆獨有藝術人文風情。

謝國樑指出,基隆童話藝術節,每年都吸引親子闔家到訪參與,今年活動主軸「尋找雨精靈」,強調基隆與雨水的連結,一起共存,這和基隆生活寫照是相同的。他說,市府立志要幫孩子打造更好的生活育樂、教育成長環境,接續推動室內兒童樂園,和孩子一起玩樂。

主辦單位教育處表示,連假四天,各位大小朋友將化身探險家,以「雞籠山」為地標,降落在「雨星登陸基地」,這裡有基隆文化局安排優質好戲,還有環保局用心策劃的小水滴互動演出,各種舞台展演保證精彩;來到「雨星」,需要先前往「星際交流大平台」索取粉筆,「以畫對話」發揮想像力,在大地上繪出對雨星的點滴記憶,完成入境程序來開啟冒險。

「能量轉換站」,則有每日限量的自造雨星球及手作DIY體驗,明日還有專為兒童設計的導覽遊程,帶領大家一同遨遊雨星,認識基隆。這四天下午更有「雨星市集」能夠補充能量,集結在地美食與特色手作商品,此次贊助商家鮮乳坊也在活動四天擺攤進駐,只要前往鮮乳坊攤位完成指定好友任務,即可兌換限量鮮乳。

在開始「尋找雨精靈」之前,記得先到大會服務台領取活動DM,九大集章點等著大家來探索,完成集章任務就能將雨星紀念品帶回家,還有由智崴集團所贊助的ANIVERSE及I-RIDE百元折價券,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今天開幕式,除有天馬戲創作劇團帶來精彩演出,教育處長劉美蘭親頒獎狀給「雨精靈創作大賽」得獎者,「雨精靈創作大賽」投稿踴躍,全國計有300多件作品,共選出前3名、佳作3名及入選6名。其中榮獲第1、2名的為來自桃園忠貞國小5年級的曾紫歆及2年級的曾紹洺,姊弟倆以繽紛的色彩,展現愛玩耍的雨精靈,穿梭在基隆各個角落,無論是駐有「KEELUNG」的大山或是繁忙的港灣,都能見到雨精靈的身影。

第3名是就讀基隆港西國小6年級的項宇鴻,作品展現只在下雨天出現的雨精靈,喜歡做搞怪的表情,穿著黑鳶造型雨衣,上面還有基隆的標誌,腰帶是基隆的英文地標,裙子有山丘的缺口造型,非常可愛且具有在地特色;前3名得獎作品已被製作成周邊印章,放置於活動場域內,搭配集章活動,為活動增添更多童趣想像!

活動現場還有不容錯過的「時空蟲洞」、「太空補水站」、「島雨匯聚,船遞永續」三大亮點大型藝術裝置,皆以能源再生及永續理念所創造,讓大家在互動觀賞之餘,也能同步獲取知能,白天黑夜有不同的風情,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這道溫柔又充滿希望的風景。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活動官網(https://www.2023klcaf.com/)及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lcg.gov.tw )查詢。

  • 發布日期:2023/04/01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4/06
  • 點閱次數:225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