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紙錢集中燃燒,祭祀誠意會更好

依照民間習俗,民眾於每年的清明節期間會前往各地寺廟、公墓或靈骨塔追思先人,於祭祀過程中往往會使用大量的祭祀用品(如香、紙錢等),來表達對神明或祖先之敬意,然而燃燒紙錢會產生懸浮微粒等污染物,經常引起民眾的抱怨與陳情。

基隆市環境保護局鼓勵民眾以集中焚燒之方式進行,今年度與市立殯葬管理所配合,於基隆市在地公私殯葬單位聯合設置紙錢集中區方式推廣祭祀減量集中燒,其中在基隆市殯葬管理所南榮公墓火化場旁全年度設置有紙錢集中區,清明節期間民眾參拜及祭祀紙錢可放置於紙錢集中區,集中運送至天外天焚化廠進行焚燒。

環保局表示民眾若是要配合紙錢集中收運,目前方式有兩種:

1.電話預約收運:全年度(周日除外),請於上班日上午0812時及下午13時至17時,收運前一日需完成電話預約,收運專線:2465-1115分機271

2.自行交運:可自行交運至本市紙錢暫存區(基隆市培德路221-3號前行約100公尺處)。

基隆市環保局呼籲民眾,祭祖心誠則靈,以徒手祭拜、鮮花素果或蔬食祭拜,表達對先人的敬意,或是配合以善代金活動,透過四大便利商店系統,以捐款代替紙錢燃燒,期能達到減輕區域型污染,降低空污達減碳效果,以提升本市空氣品質。

  • 發布日期:2023/03/17
  • 發布單位:基隆市環境保護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26
  • 點閱次數:6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