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謝國樑視察綠斑馬 市府規劃3月底前完成市區熱點劃設

市府推動「行人友善」政策二部曲,規劃增設「綠色斑馬線」的綠底行人穿越線,市長謝國樑今(13)日前往建德國小,視察學童上學通行情形,強調「行人友善」型塑友善的行車文化,城市應「以人為本」禮讓行人通行更友善。

市府積極在路口執行「行人友善」政策,目的是要讓基隆成為行人友善城市,選擇在校園路口規劃設置綠斑馬,示意行人行走是有優先權的。謝國樑今天前往建德國小視察,向孩子與家長道早安,包括教育處長劉美蘭、交通處長王圳宏、議員林沛祥、秦鉦都到場。

謝國樑指出,全市目前有13處及部分國小路口劃設「綠色斑馬線」,綠色斑馬線協助行人友善通行,無論從視覺到劃設材質改善,清楚標示禮讓用路人,市府推動「行人友善」政策,兩個月以來有了初步成效,但仍有進步的空間,希望在半年內能有更顯著成果。他說,朝向無論警方或科技執法,漸進把「行人友善」型塑成友善行車文化,城市「以人為本」禮讓孩子與長輩通行更加友善。

市府表示,自2月20日記者會上宣佈3月底前,完成每區至少一處小學劃設綠底斑馬線,截至3月10日,已經完成七區13處;因應兒童節活動及郵輪客蒞臨基隆,3月底前加速完成市區熱點綠底斑馬線劃設,各區將以市場周遭人潮眾多的地點為主。

「綠色斑馬線」的綠底行人穿越線,為新式抗滑塗層鋪面,具有高抗滑係數,提供辨識性更高的安全行人環境,不僅有防滑功能,夜晚更有明亮行穿線等效果。原本單調的行穿線大「換裝」,也更具有活力,視覺上賞心悅目,人車走在道路上更為安全。

  • 發布日期:2023/03/1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29
  • 點閱次數:7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