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北部空氣品質達橘警 北北基桃攜手聯合應變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網預報資料,於32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臺灣,北部空品區空氣品質達到橘色提醒等級,因此基隆市環境保護局與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等北部空品區環保局攜手合作,提早啟動聯合應變,希望能減少境內污染物影響減緩空品惡化。

北北基桃四市各自針對轄內污染特性執行稽查與應變,統計至3216時止,總計共查核52家工廠、90處工地、75處餐飲業及露天燃燒熱點,針對車流較大之路段共攔檢2,557輛柴油車、3,191輛機車及車牌辨識高污染車輛、於臺北港及基隆港共針對12艘船舶進行判煙作業;環保局亦通知轄內126家大型工廠執行排放減量,共計減少4.8公噸總懸浮微粒(TSP)0.7公噸細懸浮微粒(PM2.5);各區清潔隊及工廠、工地同時協助加強道路洗掃作業共286.5公里,透過聯合應變期能減緩北部空氣品質惡化,一同守護民眾的健康。

基隆市環保局在此提醒市民朋友,目前仍屬於空品不良高好發季節,平時可以養成觀察空氣品質的好習慣,透過下載「環境即時通」APP開啟定位,就可以即時獲得空品訊息,空污季節還未遠離,空品不良時建議避免或減少外出,必要外出口罩一定要戴好,做好自我防護!

  • 發布日期:2023/03/06
  • 發布單位:基隆市環境保護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26
  • 點閱次數:6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