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謝國樑市長春節前夕攜手視障鋼琴家許哲誠 傳揚基隆有愛樂音

為打造基隆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基隆市政府今(19)日在東岸商場舉辦「琴音有愛‧暖遊基隆」活動,邀請被譽為「貝多芬再世」國際視障鋼琴家許哲誠現場演出。謝國樑市長帶著喜愛逛東岸廣場的女兒小愛一起到場,為許哲誠鼓勵打氣,和旅客一起近距離聆聽,歡樂有愛的國際級樂音演奏。

這場音樂饗宴選在東岸商場一樓舉行,許哲誠彈奏著由琴友提供自由彈奏的專業鋼琴,一系列應景的春節名曲,讓不少民眾經過時,被溫暖的渲染力琴聲吸引駐足聆聽,人潮圍繞安可聲不斷。

謝市長稱讚鋼琴家許哲誠運用個人的毅力,透過鋼琴彈奏出美妙的音符,他邀請許哲誠擔任基隆「城市音樂愛心大使」,以溫暖的音樂力量與勵志的奮鬥故事,在悠揚的樂聲中溫暖人心,未來透過到各地巡迴演出,結合公益慈善表演,傳揚基隆有愛的樂音。

謝國樑市長說,過去一年挑戰及驚奇皆多,新的一年將持續與市民一起並肩同行,讓基隆成為世世代代、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在春節前夕,他特別向市民朋友表達感謝與祝福,市府全力以赴與市民站在一起,共同打造溫情有愛、人文關懷的新基隆。

迎接新春的到來,視障音樂家許哲誠精心安排應景的春節名曲,以輕快的「小拜年」、「賀新年」、「恭喜恭喜」及「恭喜發財」等鋼琴組曲暖場演出,向旅人祈福送暖。謝市長在迎春樂聲中,和交通處長王圳宏、觀銷處長郭霽,發「新基隆‧鴻兔大展」紅包,向民眾拜早年,增添民眾過節的喜氣。

今天演奏精彩曲目還包括蕭邦「幻想即興曲」、「英雄波蘭舞曲」、改編台灣民謠「天黑黑」變奏曲、自彈自唱「You Raise Me Up」、「你是我的眼」及經典民謠組曲,讓市民及旅客的遊程更添美好回憶。

民眾若錯過今天場次的精彩演出,2月10日(五)的下午5時至6時,「琴音有愛‧暖遊基隆」活動在東岸商場一樓還有一場次的演出,歡迎大家攜伴到場聆聽,感受音樂的溫暖力量。

  • 發布日期:2023/01/1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30
  • 點閱次數:73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