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林右昌與高松市長線上相見歡 慶祝兩市締盟5週年

基隆市與日本高松市在5年前締結友好城市,市長林右昌今(14)日率領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跟高松市長大西秀人進行線上交流,慶祝兩市締結友好城市5週年,兩人都期許在國門開放之後,兩市之間能夠進行更多的實體互動。

在下午的線上視訊會議中,大西市長特別感謝基隆市在疫情期間,兩度送去本市特製的微笑口罩以及醫療口罩,讓當時亟需口罩的日本民眾,感受到台灣「雪中送炭」的情誼及溫暖,更對於林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努力推動兩市的交流互動表示衷心感謝。

林市長指出,高松市是日本四國地區最大的城市,5年前跟基隆市結盟,對於兩市的發展有非常大的幫助,雖然現在因為疫情的因素,飛機航線還未恢復,但大西市長已經表示,台灣到高松的直飛航班預計在明年1月就會復航,至於基隆身為郵輪母港,目前掌握的資訊是在明年3月就可以恢復郵輪船班,明年就可以進行正常的觀光跟交流。

林市長還表示,雖然他自己在下個月就要卸任,但他特別向大西市長保證,未來不管在任何的工作崗位上,都會為基隆跟高松兩市的交流跟情誼繼續努力。

林市長還說,基隆市信義國小跟高松的弦打小學,在2019年便締約成為盟校,也曾受邀前往當地參加瀨戶內海藝術季活動,這幾年的疫情期間,兩校仍不時透過視訊進行交流,等到國門開放之後,相信會有更多的實體交流活動將會展開。
 
資料提供:觀銷處城市交流及行銷科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11/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26
  • 點閱次數:60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