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林右昌表揚績優志工 兩對志工夫妻累計服務時數逾2萬小時

基隆市政府今(12)日在市府禮堂辦理111年度績優志工表揚大會,市長林右昌於會中親自表揚111年度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基隆市年度績優志工團隊、績優志工家庭、績優志工及志工金牌獎等,並且感謝很多長期投入志願服務的志工夥伴,彌補政府機關的不足。

林市長表示,基隆現在約有13,600位志工、276個志工單位,每天在不同位置上奉獻心力,提供市民優質的服務。為了鼓勵志工持續投入志願服務,市府特別增設績優志工家庭獎,門檻是家庭成員累計服務時數在2,800小時以上,而這次獲獎的志工家庭,有安樂區戶政事務所林吳阿美、林永泉以及生命線協會周徐阿桂、周正一等兩對志工夫妻,兩家的累計服務時數都超過20,000小時,服務精神數十年如一日,堪稱楷模。

林市長也指出,基隆市志工的優異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像是長期提供本市列冊獨居老人電話問安、休閒服務、福利諮詢等服務的「基隆市政府居家老人服務隊」,今年獲頒「111年度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殊榮,可說是實至名歸。

林市長還說,現今的社會與過去有很大不同,過去很多服務必須要付費才能夠取得,但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社會服務,是透過團體與志工夥伴的付出所提供,這也可以補足很多政府機關的不足,也讓相關的社會服務工作更加圓滿,這都要感謝大家的付出。

為因應老年人口的照顧需求,基隆市政府組織「居家老人服務隊」,居家老人服務隊志工平日分別於七區支援中心內輪值,為各區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諮詢服務、休閒活動等服務,居家老人服務隊秉持建構健康、幸福、活力、友善的高齡社會為願景,積極關懷獨居老人並結合各項資源,協助提供所需各項服務,擘劃高齡社會新圖像。

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這次的表揚大會有來自各領域無私奉獻的幕後英雄,每一位志工志願服務的精神皆令人敬佩,希望透過表揚活動來鼓勵更多市民投入志願服務,也歡迎更多市民朋友,一同加入志工的行列。
 
資料提供: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11/1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26
  • 點閱次數:46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