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發光在嘉義」全民運動會聖火到基隆 林右昌及翁章梁攜手行銷嘉基美食「共創佳績」

全民運動會今年10月8日至13日將在嘉義縣熱鬧舉行,今(25)日嘉義縣長翁章梁領隊將聖火主火,傳遞給基隆市長林右昌,兩位首長喝咖啡、介紹兩地特色美食淵源,寓意選手共創佳績、團結一心,包括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教育處長杜國正迎接,展現全會城市團結,共倡全民運動。

聖火傳遞今下午抵國門廣場,賽會吉祥物「太陽Q寶寶」,搭配主題曲太陽之都唱跳表演,基隆在地、蜚聲國際的長興呂師父龍獅團精彩龍獅表演,兩位首長還一起射箭比試,現場氣氛沸騰。

林市長指出,他在七月率隊參訪嘉義縣,聽到翁縣長分享咖啡產業、縣政治理經驗與發展願景,五星縣長當之無愧。為推廣全民運,翁縣長率運動員從嘉義拚到台灣頭基隆,力邀國人到嘉義參與運動盛會,觀光消費促進經濟發展,他相信全民運在嘉義定會讓大家賓至如歸,行銷嘉義農產與觀光,我們全力相挺。

林市長說,此次聖火交接儀式,特別選在基隆國門廣場別具意義,在代表國家門面的國門廣場進行聖火傳遞,更是展現一切將從台灣頭出發、以國門做起點,共同提倡全民運動精神,更不忘鼓勵並祝福選手們抱持著不放棄的勇氣、團結展現青春鬥志,在賽事上共創佳績!

翁縣長表示,今天到國境之北基隆,宣傳全民運動會,10月8日至13日希望大家「發光在嘉義」,國慶煙火也在嘉義,嘉義縣在10月推出購物節,不只運動技能「發光在嘉義」,希望大家來嘉義好好消費,嘉義人用「請人客、辦喜事」的心情,歡迎大家來嘉義一起競技、看煙火。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曾姿雯處長則表示,基隆與嘉義都是靠山靠海的城市,美食小吃遠近馳名,更有豐富有趣的觀光景點,適合全家一起旅遊,推薦以台灣水準原點基隆作為旅遊開端,到潮境公園遠山望海,再到海科館智能館認識海洋的奧妙,又或是到和平島公園及正濱色彩屋拍網美照,一路玩到嘉義,到新港奉天宮祈求平安,再到檜意森活村吸收檜木芬芳,或是到北回歸線太陽館拍照留紀念,用行動參與、一起替111年全民運動會的選手們一起加油打氣!

今日記者會現場,林市長與翁縣長共同推出「嘉基美食」,像是「馬到成功」(基隆馬路醬、嘉義馬告香腸);「活力營養」(基隆營養三明治、嘉義布袋卡拉蝦);「爆炸好運」(基隆米香、嘉義奮起湖米香);「麻吉+與你一起努力」(基隆芋泥球、嘉義朴子 麻糬棟) ;「肉肉團結」(基隆油浸肉圓、嘉義溪口火雞肉條) ;「成績火紅」(基隆紅燒鰻魚羹、嘉義阿里山紅茶)。兩位首長如數家珍地介紹美食淵源,寓意選手們在全民運動會共創佳績、團結一心。

撰稿: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

攝影:觀銷處新聞科王宸宇

  • 發布日期:2022/09/2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7
  • 點閱次數:70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