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林右昌送雙語繪本給全市幼兒園畢業生 盼小朋友與閱讀「零距離」

市長林右昌為了讓基隆的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習慣,提高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特别挑選雙語繪本《Guji Guji》等四本作品,在今(29)日與作家陳致元老師一起贈送給全市2,836位公、私立幼兒園大班畢業生每人一本好書,讓小朋友與閱讀「零距離」。

今天上午在西定國小附幼的贈書活動中,學校精心設計了幾款遊戲,讓小朋友和林市長、陳致元老師透過「閱讀」互動,現場加油與歡呼聲不斷,小朋友直喊:「選我、我會、我知道!」藉由遊戲展現平日的閱讀教育成果,不只增強小朋友的想像力與口語表達,更能提升記憶力與協調性。

林市長表示,基隆市多年來配合教育部「百本好書送幼兒園」計畫,積極推動基隆市的【幼兒閱讀計畫】,從幼兒園階段深植閱讀的核心價值,只要進入基隆幼兒園就讀,老師就會幫小朋友辦理「圖書證」,每週還讓孩子帶一本書回家親子共讀。

林市長說,市府每年也會送給大班畢業生一本好書,希望讓小朋友熟悉閱讀、親近閱讀,今年選定的四本雙語繪本《Guji Guji》、《小魚散步》、《沒毛雞》、《大家一起拔蘿蔔》都是陳致元老師的很棒的作品,其中《Guji Guji》 更是台灣第一本改編為兒童劇的原創圖畫書。

教育處表示,今年特別選擇讓陳致元老師的雙語繪本送給小朋友們,他的創作不僅被翻譯成多國語言行銷全球,更在瑞典等國改編成兒童劇,踏上世界舞臺巡迴表演,希望小朋友學習作者努力創作的精神,透過平日培養的閱讀習慣,用創造力給自己裝上翅膀,在各種領域成為基隆的驕傲,甚至是未來的台灣之光。

資料提供:教育處學聘科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06/2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7/08
  • 點閱次數:110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