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關心快篩試劑發放作業 林右昌:「完善規劃、快速領取」 民眾肯定市府團隊關心幼兒及孕婦健康

市長林右昌上週宣布提供市府自行購買的10萬份快篩試劑,給設籍基隆的孕婦以及0至12歲的孩子,今(23)日上午與民政處長王榆森前往安樂區了解發放情形,現場領到快篩試劑的家長都非常開心,對於林市長與市府團隊關心幼兒及孕婦健康給予高度肯定。

林市長今日上午前往安樂區戶政事務所了解發放作業是否順暢,及慰問戶所同仁,現場領到快篩試劑的家長都非常開心,並且感謝林市長及所率領的市府團隊,對於孩童、新生兒及孕婦健康的關心。

林市長表示,由於戶政事務所同仁事先已做好規劃,提前把快篩試劑清點、分裝,領取動線也與其他申辦業務區分開來,不影響辦理一般業務的民眾,也讓到場的市民能快速領取快篩試劑,他除了對同仁的用心表示嘉許,也呼籲家中有幼兒的民眾把握時間儘速來領取,確保及監測家人的健康情形。

國內疫情嚴峻,林市長除了要求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公費快篩試劑,也透過各種管道積極向廠商洽詢,好不容易才突破萬難,購得10萬劑快篩試劑。考量12歲以下的孩童絕大多數還沒打疫苗,因此決定將這個寶貴資源優先提供分配給0~12歲孩童、新生兒以及懷孕媽媽使用。0~12歲配發3劑、新生兒與懷孕媽媽則配發5劑。

市府自20日起,已將快篩試劑發給各個公私立小學的7到12歲的學童,至於領有媽媽手冊的懷孕婦女及新生兒,以及0到7歲的幼兒家長,自5月23日到31日,可以憑媽媽手冊、新生兒出生證明以及戶口名簿,到全市各區戶政事務所領取。

撰稿/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05/2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5/27
  • 點閱次數:235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