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林右昌:國中九年級與市立高中三年級學生下週起以遠距教學為原則

市長林右昌今(18)日宣布本市所有國中九年級與市立高中三年級學生,自23日起到畢業典禮前,以遠距教學為原則。

林市長說明,考量國中九年級學生將在本週完成會考,正式課程也已告一段落,而高三學生則是在一月已完成學測,僅部份學生需參加分科考試。因此,林市長宣布,本市所有國中九年級與市立高中三年級學生,自5月23日起到畢業典禮前,以不到校採遠距教學為原則,至於國立與私立高中因為屬於教育部管轄,建議各校參考辦理。

不過,如果學校辦理相關重要活動,如:升學輔導及志願選填、畢業典禮預演、疫苗接種或辦理離校手續等,學校仍可安排學生到校。

林市長說明,不需要強制都改成遠距教學,我們讓學生及家長有選擇的權利,所以基隆採行實體與線上融合上課方式,可以避免衍生家長是否要請假在家陪小孩的問題。

林市長說,由於基隆是率全國之先,實施實體與線上融合上課,家長可依自身條件狀況,自主選擇孩子要到校或在家視訊上課,自實施以來上課狀況相當順暢。

==========
有關本市疫情部分,今天中央公布基隆確診人數是2,425例,其中女性1,236人、男性則有1,189人;若以年齡別區分的話,以35-44歲最多,有428人,占比17.65%,25-34歲次之,有390人,占比16.08%,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100人、65-74歲有206人、6歲以下有152人。

本市居家隔離人數共計6,094人,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昨日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1,360人,今天早上共計篩檢667人;本市社區篩檢站自3月27日設立至今,累積篩檢11萬9,699人次。

基隆市COVID-19專責病房整備及收治情形,專責病床總計有235床,目前已收治187人、空床48床,空床率20.4%;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57名、中症20名、輕症50名;部立基隆醫院:重症16名、中症20名、輕症11名;三總基隆分院:輕症9名;礦工醫院:輕症4名。

基隆市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45,631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13,458人,有19,592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符合資格已派案15,215人,另有4,377人條件不符合。

至於全市高中以下校園停課資訊,部分班級停課的學校,包括高中職1校、國小17校及幼兒園6校,共計24校、46班。

教育處統計截至5月17日為止,全市國小已有23校完成疫苗接種,實際施打人數共計1,396人;尚有19校未施打,今日預計6校(分別是中和、中華、隆聖、中山、瑪陵及仁愛國小)進行施打作業。

教育處補充指出,總計全市國小學童同意施打人數共有3,646人,到今日完成施打人數1,685人,完成比率46.2%。

  • 發布日期:2022/05/1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5/18
  • 點閱次數:57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