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市民廣場PCR篩檢站擴大服務 林右昌:提供快篩陽民眾領藥服務

市長林右昌今(14)日說明本市疫情,指出為避免大量民眾前往醫院急診處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中重症醫療量能,因此宣布市民廣場快篩陽PCR篩檢站自下週一(16日)起擴大服務,做PCR篩檢的同時也提供有症狀者藥物治療,民眾可攜帶健保卡及部分負擔80元(免掛號費)到市民廣場篩檢站,由駐站醫師給藥。

此外,本市衛生局為利民眾採檢後,如確診就可立即提供居家醫療照護服務,結合基隆長庚醫院、部立基隆醫院及基隆市立醫院,於領藥時在藥袋上提供「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快速通道」,民眾可以掃描QR crode或加入衛生局醫政科LINE好友(ID:@244vamnx),及撥打居家關懷服務專線02-2425-1560洽詢。

另外,基隆市轄內4家專責醫院及2家核心藥局、7家衛星藥局都已配給口服抗病毒藥物(輝瑞Paxlovid);自5月6日起,已開立Paxlovid 289人次、莫納皮拉韋70人次。

林市長還說,本市自去年起多次針對長者造冊提供集中施打服務,不僅廣受市民好評,也讓本市的疫苗施打率在本島各縣市名列前茅,第一劑接種率達84.4%、第二劑接種率80.4%,第三劑(追加劑)也達63.8%。

針對中央近日開放長者施打第二劑追加劑,許多民眾建議市府再開設集中施打站,林市長則解釋,由於本市在今年1月中針對長者造冊集中施打,依照規中央定需間隔滿150天才可進行第二劑追加劑施打,因此本市的疫苗集中施打站最快要到6月中後才能開設。不過若是少數已符合規定之長者、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之民眾,仍可自行前往衛生局合約醫療院所進行第二劑追加劑之施打。

==========
有關本市疫情部分,今天CDC公布基隆確診人數是2,004例,其中男性有993人、女性則是1,011人;若以年齡別區分的話,以35-44歲最高,有359人,占比17.91%,25-34歲次之,有339人,占比16.92%,另外75歲以上的長者有89人、65-74歲有145人、6歲以下有104人。

本市居家隔離人數共計2,933人,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昨日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1,179人,今天早上共計篩檢568人;本市社區篩檢站自3月27日設立至今,累積篩檢11萬4,500人次。至於本市快篩陽性的專線,昨天有446通、今天上午有187通。

基隆市COVID-19專責病房整備及收治情形,專責病床總計有235床,目前已收治180人、空床55床,空床率23.4%。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55名、中症10名、輕症47名;部立基隆醫院:重症14名、中症15名、輕症16名;三總基隆分院:輕症9名;礦工醫院:輕症4名。

基隆市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32,461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7,833人,有11,567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符合資格已派案8,752人,另有2,815人不符合資格。

至於全市高中以下校園停課資訊,全校停課的有幼兒園1校;部分班級停課的學校,包括高中職1校、國小17校及幼兒園21校,共計39校、69班。

  • 發布日期:2022/05/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5/14
  • 點閱次數:517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