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林右昌呼籲市民在春節期間  勿鬆懈防疫

市長林右昌今(18)日公布本市出現確診個案,並呼籲市民雖然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但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疫情不容小覷,請大家在春節假期中也不要鬆懈防疫工作。

林市長說,市府這幾天針對65歲以上市民提供疫苗集中施打作業,目前第三劑施打人數已達36027人,施打率達9.89%,連帶提升第一、二劑施打比例,分別已經達到81%及74%左右。

林市長還說,市府正在研議增加集中施打站,提高對於65歲以下市民的施打能量,希望在農曆年前「衝一波」,讓施打率再提升,也提高市民對於病毒的防護力。

林市長表示,市府也要求各校在放寒假之前,全校都要「複習」防疫工作,提醒學生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自身防疫保護,並請學生把防疫意識帶回家中。

此外,林市長也要求市公車加強清潔消毒工作,包括上下車的扶手等,每一個車次都要進行擦拭消毒,餐廳必須落實各項防疫要求,全市市場的電梯、電扶梯等也要定時進行清消。

林市長也提醒全市的民眾,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請大家仍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一定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才能確保大家的健康。

撰稿/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01/1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18
  • 點閱次數:36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