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 學年度起,所有國中畢業生都可以參加免試入學申請嗎?該如何準備?

(1)103 學年度起,所有國中畢業生都可以報名參加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免試入學?是 指國中畢業生不必參加任何入學考試就可向區內任一學校申請入學,當報名人數未超過 招生名額時,全額錄取;當報名人數超過招生名額時,則依免試就學區(基北區)所訂免 試入學超額比序條件,決定錄取名單。 (2)基北區規劃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大致分為?基本門檻?、?適性比序?、?成就比序? 等,以引導國中教學正常化及鼓勵學生五育均衡發展: A.基本門檻:如均衡學習(國中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三領域成績及格),此 項採門檻制,只要及格就有積分,並非比較學生在校學習成績高低,且多數學生皆可 達到。 B.適性比序:如志願序,其目的係希望改變過去僅以智育成績決定就讀學校之現象,引 導學生、教師及家長重視國中適性輔導,以落實適性選擇精神,讓每個學生皆能適性 入學。 C.成就比序:如國中教育會考,此項是學生須努力才能獲得較高分數,依據基北區高中 高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規定,其所占比重為 1/3。 (3)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不會造成學生過度升學壓力,且能引導及鼓勵學生五育均衡 發展。家長可依每個孩子的特性,給予適當的學習,培養其專長,而非過度學習。
  • 發布日期:2016/12/3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16/12/30
  • 點閱次數:68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