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新北以藝術及時尚點亮北海岸海岸風光,基隆市未來也將以多元創意活動,打造浪漫海港生活圈

新北以藝術及時尚點亮北海岸海岸風光,基隆市未來也將以多元創意活動,打造浪漫海港生活圈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林鼎超處長今(8)日傍晚,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於淡水漁人碼頭舉辦的「2023北海岸時尚藝術季」時裝秀,本次活動由有「針織女王」美譽服裝設計師潘怡良
跨界統籌「台北時裝週-潘怡良品牌秀」。潘怡良以「海洋之心」為創作主題,結合全球知名兩大NFT IP「無聊猿」(BAYC)及「克隆人」(CLONE X)的最新2023秋冬時裝。活動以Tashion舞團街舞與輔大織品服裝學院學生設計師作品拉開序幕,並由名造型師鄭俊賢帶領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打造造型,以及王心恬領軍模特兒群及神秘嘉賓任賢齊開場走秀,以國際規格時尚大秀點亮北海岸。
   侯友宜市長今天穿著潘怡良設計師最新設計的時尚外套出席,在致詞中表示,今天這場北海岸時尚藝術秀是亞洲第一場結合NFT IP,以整合時尚藝術 ,並結合產學合作和漁業地方創生,並運用科技將時尚藝術展現不同的層次最佳範例,未來新北市政府將持續和潘怡良等設計師及大學合作,以發揮新北為全台灣最多漁港的優勢,結合北海岸及東北角辦理街舞及時尚活動,讓民眾受時尚漁港的魅力!

   林鼎超處長表示,基隆市同樣也擁有旗鑑型的八斗子遊艇港和許多特色的漁港,透過此次觀摩取經,未來也會經常以八斗子遊艇港及漁港做為基地,舉辦多元時尚、藝術類型的展演活動,如時裝秀、音樂會、街舞、車展、光雕秀及國際帆船賽事等,利用海港特色結合藝術及時尚活動,透過視覺衝突感,營造民眾不同體驗情境,享受海港的風情萬種,帶動海岸觀光發展。
    
    林鼎超處長說,基隆市與新北市海岸相連,亦同處北海岸廊帶上,在地理位置及海岸特色皆有高度相似及關聯性,而在漁港發展上同樣面臨轉型和活化的問題,期盼雙方未來也能夠有更深度的合作與交流,共同營造優質的北海岸海洋生活圈。
 

  • 發布日期:2023/04/11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4/11
  • 點閱次數:52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