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北北桃推資源區域共享 建立創業空間共享平台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處長林鼎超、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局長錢念群、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局長侯佳齡以及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陳俊安於今(3/29)日青年節,齊聚新北市青職基地,共同簽署創業空間共享平台合作備忘錄,締結四方未來整體區域資源整合、推動青年創業事務等方面相互交流強化合作。

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表示,共享空間是現今社會創新創業新的潮流趨勢,但是無論是公部門或者是民間單位還沒有一個整合性的平台,能做到跨區域、跨領域的合作,因此今天共享空間合作平台也代表著北部區域對於青創、新創產業會更加友善。未來不只是共享空間平台,包含業界企業培育資源、大專院校育成資源,甚至政府部門輔導資源的相互連結,我們來建立產、官、學界新創培育的交流合作管道,共同提升青創新創產業整體的競爭力

林鼎超指出,短期我們先打破北部區域的限制,提供地方青年創業靈活運用的辦公空間;中期則希望全臺各地方縣市能一同響應串聯,加速對於新創者、青創者穩健發展,為青年創業者實踐夢想;未來長期我們希望能將臺灣資源鏈結亞洲各城市、邁入國際,唯有產業與國際接軌,臺灣新創產業才能激盪出多元化發展,並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簽屬儀式上,產發處處長林鼎超、新北青年局局長錢念群、桃園市青年局局長侯佳齡及臺北市產發局長陳俊安為協助創業青年具備創業創新能力並共同表示,將聯合轄下青創空間資源,打破區域限制,提供更能靈活運用的辦公空間場所及多面向的資源與服務,期待能加速新創者穩健發展,協助創業青年實踐夢想。

  • 發布日期:2023/03/3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30
  • 點閱次數:33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