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跨國商機一線牽 基隆廠商台日一對一線上媒合

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產業皆受到巨大的影響,特別是資源相對薄弱的中小企業。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為協助本市中小企業於疫情下能持續拓展商機,由基隆市產業發展服務小組推薦本市30家廠商,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7月23日及8月19日透過線上方式舉辦「中小企業國際商機拓展媒合會-Up Your Business」評選,最後由本市廠商森田生技及德侑科技入選參加8月19日與日商樂天1對1媒合機會。

產發處黃健峰處長表示,有鑑於COVID-19疫情造成本市中小企業在國際行銷及商機媒合上的衝擊,除了由基隆市產業發展服務小組持續提供相關產業躍升輔導的豐富資源外,也積極尋求各國際行銷及商機媒合機會,期盼借由與跨國企業合作的展示交流與媒合活動,協助本市中小企業接軌國際供應鏈及開拓全球市場商機。

本次線上媒合活動以「開拓市場、共創多贏」為主題,透過產業網脈的串聯,邀請8家國際知名大商社與產業指標企業(台灣双日、台灣豐田通商、台灣丸紅、華稻、神腦國際、台灣之星、NTT DATA、台灣樂天市場),其角色涵蓋供應鏈整合者、IT服務整合商、通路商、電商平台等,與國內優質中小企業進行一對一的媒合商洽,洽談合作主題跨足數位轉型、智慧製造、智慧生活、汽車、化學、能源等熱門領域。基隆廠商「森田生技」展示「萌老大 moouboss寵物手作鮮食」,將寵物視為家人以自然原型食材、無添加並加入基隆在地特有元素嚴選食材把關製程,以毛小孩們的健康為研發理念,將顛覆大家對寵物食品的既有印象並創造獨特商機。另外,「德侑科技」展示「全球最小體積擬真電子爵士鼓」,採自行研發爵士電子鼓模擬晶片(SOC),透過前端鼓體內感測器 將擊打力度的強弱,經由核心技術智慧模擬晶片分析與判別,以效果勝過其他國外產品之超擬真聲音輸出於耳機或音響,將會帶動新一波爵士電子鼓小型化革命商機。與日商樂天一對一媒合會席間,雙方企業討論氣氛相當熱切,絲毫不受疫情及遠距溝通影響,期待疫情撥雲見日後,各產業都能發揮供應鏈上下游通力合作的綜效。

為協助基隆廠商與國際供應鏈交流接軌及敲開全球市場的機會,以創造本市企業的合作商機、提升產業競爭力,基隆市政府持續創造業者與跨國企業合作的展示交流與媒合機會,歡迎有需求的企業洽詢本處工業發展科-基隆市產業發展服務小組(02-2428-9225#243)。


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

基隆市產業發展服務小組安小姐(02-2428-9225#243)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工業發展科)

許財生科長  電話:(02)24260758 手機:0932075305

  • 發布日期:2021/09/1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工業發展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0
  • 點閱次數:111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