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席政大「社會創新實作課程」 謝國樑盼逐步落實「家庭城市」觀點

謝國樑市長今(28)日出席由政治大學在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所舉辦的「社會創新實作課程」,除了和同學分享城市願景規畫外,也強調市府在現有硬體基礎上,全面打造友善就業、親子互動、長者照顧的宜居生活城市,逐步落實「家庭城市」觀點。

謝國樑市長受訪時指出,上個月受邀回母校政大演講時,和同學交流「家庭城市」觀點,當每個人都能把這座城市當成自己的家,將有助於提升城市宜居品質。市長強調「落實比規畫還重要」,基隆未來需要透過都市設計規畫與具體執行,進行都市通盤改善,暑期將舉行臺日韓青年設計營,協助基隆城市視野升級。

此外,謝國樑市長期待於基隆市區、捷運沿線如北五堵、六堵與七堵周邊,比照南港、汐止引入產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未來將致力於在各項新興公共建設硬體,導入海港生活的軟體活動,營造基隆充滿熱情、活力與友善的城市氛圍。

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社會創新實作課程」將安排同學在基隆港邊進行走讀行程,瞭解基隆文化歷史與自然地景,並由市府方定安秘書長演講「基隆市都市發展願景與策略」,分享基隆城市治理的想法,透過共享交流,一同成就基隆國際港灣城市的榮景。

  • 發布日期:2023/05/2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6/01
  • 點閱次數:43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