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友善行人環境  謝國樑慰問寒流中執勤員警

市長謝國樑為了打造友善行人環境,今(24)日前往安樂區慰問在寒流中執勤的員警,他更呼籲所有的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行人穿越線時一定要禮讓行人,在春節後他仍會持續要求警方加強宣導及取締,希望建立對行人更加友善的交通環境。

對於行人友善政策非常重視的謝市長,在春節期間先後前往仁愛、信義及七堵區視察執行情形,雖然今日上午正好是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來襲,謝市長仍在交通處長王圳宏、警察局長張樹德等人陪同下,前往安樂區安樂路二段郵局前觀察當地的交通狀況。

因今日寒流發威,戶外氣溫驟降,路上行人不多,謝市長也特別叮囑警方可以視情況縮短勤務,不要讓員警受凍;市府重申,春節期間全市重點路口都會有員警執行宣導或取締,呼籲車輛駕駛經過路口、行人穿越線時友善禮讓行人。

謝市長指出,雖然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早已明文規定汽機車應禮讓行人,但路口人車爭道的情形仍屢見不鮮,基隆市政府在春節期間加強宣導及執法,希望與所有的市民朋友共同攜手努力,建立更為友善的行人環境。
 

  • 發布日期:2023/01/2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30
  • 點閱次數:36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