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國樑市長關切友善行人 慰勉三分局執勤員警辛勞

市長謝國樑今(23)日到七堵區關切路口友善行人工作執行情形,慰勉執勤員警的辛勞,也呼籲所有的駕駛及用路人,行經路口時別忘了禮讓行人,一同打造友善行人環境。

謝市長非常重視行人友善政策,前兩日已接連視察仁愛、信義區的執行情形,今日上午又在交通處長王圳宏、警察局長張樹德等人陪同下,前往七堵區明德一路與自治街口,與處長、局長等人觀察及討論了一個小時,希望能讓行車環境更進一步改善。

謝市長除了感謝員警們犧牲年假辛苦執勤,也不時向路過的市民朋友們寒暄打招呼,說明市府現在正在推動的友善行人政策,有市民朋友也當場建議,應該將現行設置在廟口的「行人保護時相」推廣到更多的重要路口,讓人車能夠完全分流,謝市長也對此表示認同,將請交通處納入考慮。

謝市長呼籲汽機車駕駛,行經路口應多禮讓行人,遵守道路速限規定,不搶快、不爭道、不超速,車輛行經路口時應禮讓行人,尤其是小朋友與長輩,如果有遇到車輛不禮讓行人的情況,可以檢具相關證據向警方提出檢舉。

  • 發布日期:2023/01/2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2/09
  • 點閱次數:130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