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乾淨家園』三措施 謝國樑籲維護市容整潔

市長謝國樑今(3)日主持市政會議後記者會,說明打造基隆成為『乾淨家園』的方法與決心,將透過「拍攝宣傳短片」、「提高罰鍰基準」及「加強科技執法」三項措施,維護市容整潔,打造乾淨家園。

謝市長在記者會中說明打造『乾淨家園』三項措施,並舉亞洲的日本為例,當地環境乾淨整潔,讓許多人喜歡前往觀光旅遊,可做為市府和市民通力合作的學習對象。

謝市長提到,基隆有相當嚴重垃圾問題,煙蒂、檳榔渣、塑膠袋、動物大小便等垃圾,常出現在市區街道,嚴重影響市容整潔。自己身為家長,也擔心路上隨意棄置的垃圾,可能會帶給孩童、青少年們不好的示範。為此,他期望提出有效的防止隨意丟棄垃圾的方法,打造乾淨家園。

謝市長在記者會中指出,第一點、要加強環境宣導,拍攝宣傳短片,影片內容要令人感同身受且深入人心,強調「亂丟垃圾,就是在破壞自己的家園」,喚起大眾對於環境整潔的共識。

其次,謝市長表示,要提出更有效的垃圾罰鍰政策,會先進行宣導期後才實施裁罰,目前環保局亂丟垃圾裁罰金額為1200到6000元,市府預計在今年就特殊及重大環境髒亂議題,訂定裁量「提高罰鍰基準」,並將罰鍰所得,部分將用於社會回饋。

謝市長說,第三點、加強科技執法,不排除透過與民間企業合作,由企業建設「科技執法設備」,降低政府設置科技執法成本。他強調,基隆市的環境整潔是「重要的城市問題,我們有決心好好改善」,透過以上三點措施,不僅節約預算,還能維護市容整潔,打造利於民眾的乾淨家園。

  • 發布日期:2023/01/0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31
  • 點閱次數:83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