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永發副市長率隊巡視投票所 林右昌市長呼籲珍惜手中選票彰顯民主價值

基隆市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在今(26)日舉行投開票作業,全市30萬選民將投票選出下任市長、市議員及里長,林永發副市長上午率領選務人員巡視各區投票所,市長林右昌也在安樂區的投票所投下自己的選票,呼籲選民珍惜手中的選票,並期許投開票作業順利圓滿完成。

林市長說,激烈的選戰已經告一段落,今天就要靜待所有的公民出選擇,這也是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價值;今天的天氣比前幾天好些,相信大家應該都會踴躍投票,選舉過程也能夠平安順利。

之前林市長貼出18歲的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相當熱烈討論,林市長在受訪時指出,公布自己18歲的照片,只是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目的是希望大家踴躍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至於18歲的照片是否最帥,相信所有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是帥哥美女。

身兼基隆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林副市長則表示,今天的天氣比起前兩天要好上許多,因此一早7點多就有很多人在投開票所外排隊等著投票,
大家都相當的有秩序,希望天公作美,讓大家都踴躍出來投票,全市的投開票所都有依照防疫規定作好準備,希望投開票作業能夠順利完成。

至於一早傳出有選民不慎將選票投入錯誤票匭,林副市長解釋說,投錯票匭的選票在開票時就會先挑出來放回正確的票匭再計票,不會因為投錯票匭這個原因就變成無效票。

撰稿/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11/2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2/25
  • 點閱次數:79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