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憶」起上街玩!封街變遊戲場 林右昌期許藉活動參與,迎向新未來

「城市!就是孩子的遊戲場」,基隆市政府今(24)日和明日兩天下午,與臺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首次合作,在暖暖寧靜街街道舉辦『憶起上街玩吧!』遊戲封街,市長林右昌和立委蔡適應、多位議員,和小朋友齊射紙飛機,林市長盼藉活動參與,看見過港社區迎向新未來。

林市長指出,這項活動是過港地區改造計畫的一部分,過港社區是省府時代建立的示範社區,市府將對面自來水公司宿舍群由市府財政處接管,未來可做進一步規劃和社區使用。

林市長表示,寧靜街未來規劃友善徒步環境,透過動線設計,讓暖江國小及過港幼兒園,校門口會有學童接待區與人行道。藉這項活動,大家重新思考,寧靜街若封起來,變成社區生活環境一部分,將有何種可能性與想像,過港社區將變得和過去不一樣。

蔡立委則表示,當地過去爭取營建署城鄉新風貌計畫推動過程中,看到城市應以人為主力,人本城市是非常重要,透過這項活動改變街道,未來讓寧靜街成為大小朋友都快樂走路或遊戲的地方。

這項活動以「街道遊戲」主題,將平日車輛行經街道,變成大型遊戲場,讓生於E世代孩子,體驗爸爸媽媽小時候,在路間與朋友們一同玩樂的快樂時光,大小朋友背上紙箱製的飛鳶翅膀,翱翔在街道中,大玩泡泡跟街道彩繪。今天雖有間歇雨勢,大家仍玩得不亦樂乎。

教育處表示,活動中,提供繽紛環境友善顏料,讓孩子在街道上自由創作,大小朋友都很愛的泡沫遊戲,各式紙箱讓孩子發揮創意,動手做自己的玩具,更以基隆為發想,設計飛鳶翅膀模板,供親子參考設計製作自己的飛鳶翅膀。

遊戲全程還有特公盟專業培訓,街道遊戲靈魂人物「孩子王」共同引領基隆親子在鄰里巷弄自由遊戲,幫助不知如何開始遊戲的親子順利進入情境,不怕尷尬!不怕無聊!開心快樂玩!

資料提供:教育處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林生昆/王宸宇

  • 發布日期:2022/09/2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5
  • 點閱次數:63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