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右昌宣布17日起 65歲以上長者集中造冊施打莫德納半劑

為因應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各地升溫,市長林右昌今(11)日宣布本市將自17日(下週一)起,針對長者規劃兩階段「集中造冊施打」莫德納疫苗作業,呼籲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的長者踴躍接受疫苗接種,以提升自我的防護力。

林市長說,本市針對65歲以上長者,並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者(已接種第二劑疫苗且達12週者)共計4萬6068人,規劃兩階段的「集中造冊施打」,第一階段針對68歲(含58歲原住民)以上符合資格之3萬5005名長者,訂於1月17日起至22日進行;第二階段針對65-67歲(含55-57歲原住民)共計1萬1063人,訂於1月23日至25日進行,依區公所發送之通知單時間施打。

林市長指出,為了讓施打作業更加單純順暢,這次的集中造冊施打將只提供施打莫德納半劑(追加劑),若市民朋友想要施打其他廠牌疫苗,請自行前往醫療院所登記施打。

林市長進一步指出,針對65歲以上長者第三劑疫苗(莫德納半劑)的集中施打作業,將完全比照先前第一、二劑疫苗集中施打方式進行,至於各區的確定時間、地點,將在1月13日公布。

林市長強調,本市第一、二劑疫苗施打比率都是本島最高,相信在市府這次集中施打作業完成之後,將可以進一步提升第三劑的覆蓋率。

資料提供:市長室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01/11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21
  • 點閱次數:1959
回頁首